我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54

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祥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于祥成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了4个工作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工作要求落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保证学习资料配备到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抓好自主学习、专题学习、专题辅导、专题交流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民生服务保障、基础设施提升、学校事业发展三大方面18项具体的实事,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四是突出亮点特色,以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了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提升学校党史教育影响力和辐射力。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充分发挥校园网主页、官方微信平台、抖音等各类媒体功能,拓展师生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信息简报及时上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第九巡回指导组。

于祥成讲话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在充分总结现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反思不足,寻求改进,要在“三色”上下功夫。一是要在红色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党学习教育群众性活动,把红色融入校园融进日常,进一步打造红色品牌活动用好援疆干部资源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要在本色上下功夫。把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色,推动学校实施方案中的18项实事按期保质完成,增强全体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完成好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举办专题展览,推动“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活动,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史学实学活,学出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作用,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