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新疆师范大学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9-09 浏览次数: 301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同时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校学生在聆听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后,深受振奋鼓舞。

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闫存庭表示,在全面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我们看到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的背后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共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疫的伟大长城,用生命和汗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的抗疫精神。当前,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精准施策,科学防疫,积极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政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秋阳参加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执勤,同时做本科生助教工作。习总书记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这句话让他很感动。他说:“致敬抗疫英雄,作为一名平凡的青年,或许我经历不了那么多的波澜壮阔,但我愿当一颗螺丝钉,在我的岗位上履行好我的职责。在学业上,我要再多读些书,要精益求精再求精;在生活中,我要积极乐观,以更认真的态度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以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推动社会主义制度更加优越而奋斗。”

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职工赵辉表示深受触动,国家取得的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严格按照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后勤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引导职工自觉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我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朋玉说:“一场疫情,让中国经历苦难也看到了光明。疫情期间有太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温暖的瞬间,今天看到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接受国家和人民的表彰,心中更加充满了力量。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透过疫情,我们应该看到党和国家展现出的强大力量,看到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展现出的民族精神。这样一种中国精神,将会支持我们一往无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引导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抗疫斗争,学习并发扬抗疫精神,抗疫这堂思政课。”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辅导员许文娟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和鼓舞,让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坚持以“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勇担当”的思想觉悟和精神风貌,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面对疫情,不讲条件,排除万难,主动担当,时刻坚守疫情一线,恪尽职守,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  

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18-2班学生鞠岳坤表示,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我们新时代青年,这使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工作,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