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118

1月19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政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国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主持

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处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交流,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交流。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政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国作总结讲话

葛国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具体要求。

葛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立足实际,全面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开展“自选动作”,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敢于担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葛国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新疆师范大学落地生根。二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三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坚持为民情怀贯穿始终。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始终发扬奋斗精神,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五是着眼长远发展不松劲,把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贯穿始终。要扎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生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六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持之以恒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晓峰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扎实做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成效,全方位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全面发展。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夏小维,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