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1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引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0日,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学习研讨现场

  

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学习

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以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了学校和学院各层面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持续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标看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认真准备,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集中研讨、个人自学、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扎扎实实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聚焦“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示范”办学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办学设施条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文化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在迈向特色显著的一流师范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篇章

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图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