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勇做追梦人”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24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展示我校“五培育工程”“十大育人”质量提升建设目标体系育人成果,激励先进、树立典型,4月28日,新疆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 勇做追梦人”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典礼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颁奖典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典礼,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观看典礼。

典礼现场

葛国讲话

本次典礼分为五个篇章,按照表彰视频、个人分享、文艺节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篇章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新师学子奖章、优秀团员,通过新师学子奖章获奖代表分享和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团员先锋、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的风采;“笃志于学·革故鼎新”篇章表彰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奖者,获奖代表分享和原创诗歌朗诵《追寻足迹》呈现了新师学子在求知路上不畏艰难、精进求索;“灼灼青春·倾奉韶华”篇章带大家走进最美疫情人的感人瞬间,原创歌曲《携手共进》展示了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知行践班·修身齐舍”篇章展示了我校“三好宿舍”评选开展以来的优秀成果,情景剧《“法宝”是怎样练成的》带大家回顾了创建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创享青春·载梦启航”篇章展示我校青年学子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竞赛中获奖学生的风采,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感受新师学子勇做时代新人的梦想与担当。典礼最后,在场全体学生齐声诵读《新疆师范大学学子铭》,典礼在舞蹈《各族青年心向党》中圆满落幕。

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代表领奖

新师学子奖章获奖代表进行分享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进行分享

“师大榜样·抗疫最美人物”获奖代表进行分享

“三好宿舍”获奖代表进行分享

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国家级特等奖获得者进行分享

舞蹈《我和2035有个约》

原创诗歌朗诵《追寻足迹》

原创歌曲《携手共进》

情景剧《“法宝”是怎样练成的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齐颂《新疆师范大学学子铭》

舞蹈《各族青年心向党》

校党委书记葛国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族团员青年和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在过去一年里在学习生活、疫情防控、三好宿舍创建和学科竞赛中做出的青春贡献。介绍了2020年学校确立的“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定位,“1+3+3”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的一流师范建设,“五培育工程”“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评选创建、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并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修养德行,锤炼高尚品格,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希望同学们精业立身,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勇担重任,心存家国情怀,要扛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硬核担当,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现场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