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我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交流互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79

3月24日,中央宣讲团一行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与师生交流互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菊凤,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陪同参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为宣讲团成员做参观介绍。

座谈会前,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行参观了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曲青山对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能够以基地为抓手,做好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央宣讲团一行在基地调研

中央宣讲团一行在基地调研

曲青山与学校领导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曲青山与学校领导交流学院建设工作

在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校党委书记葛国详细介绍了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各项举措。学生通过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和学习党史故事,在沉浸式教学中,体验不一样的党史熏陶。在学院的静读小苑,曲青山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三学生阿尔玛·热苏里江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我毕业论文的方向选择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研究,还把您在首场报告会里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写进了论文里。”曲青山勉励在场的年轻人,要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讲团一行观摩学院思政课

体验VR教学

参观结束后,中央宣讲团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研习室同学生座谈学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与曲青山交流互动,曲青山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回顾新中国70余年和改革开放40余年发展史,中国创造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座谈会现场

曲青山与学院学生亲切交谈

翻阅学生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学习心得

交流座谈后,曲青山向学院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本,勉励师生铭记历史和责任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