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国学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42

3月16日下午16时,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国学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在温泉校区文科1号楼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陈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职业教育工作处处长宁锐应邀出席,全体在家校领导、部分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主持。

  

启用仪式现场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共同为基地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罗志佳、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古丽沙娜提·买买提吐尔干作为代表分别发言。

  

揭牌仪式

  

教师代表罗志佳发言

学生代表古丽沙娜提·买买提吐尔干发言

       葛国在随后讲话中指出,基地建设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基地集党史学习教育、国学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为一体,是学校“五培育工程”和“八个一流”建设的最新成果,也是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

葛国讲话

葛国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基地为依托,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可视化体验式教学上下功夫,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要用活用实基地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接续谱写学校巩固发展新篇章。

仪式后,全体来宾、领导和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基地。

  

参观基地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