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380

9月10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教职工代表、我校师生员工近300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主会场参加大会。会议还通过直播方式在昆仑校区和文光校区同时举行,居家教师通过钉钉会议线上观看。会议由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葛国讲话

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葛国代表学校党委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疫情发生以来,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积极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师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葛国指出,回顾师范大学42年的发展历程,一代一代师大人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抛洒汗水、奉献青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铸就了“团结、敬业、求是、创新”的师大校风,谱写了时代的辉煌篇章,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次疫情面前,师大人用坚强的毅力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体现了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葛国强调,今年学校党委提出了“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是相互依存、相互支撑的,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这是办学的根本任务,要建设一流的大学,这是办学的基本要求。他从要建一流学科、要建一流专业、要建一流金课、要建一流实验室、要培养一流师资、要培养一流学生、要打造一流科研机构以及要培养一流管理能力等八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广大教师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立德树人之根;二是培养高尚师德,塑造立德树人之魂;三是勤修学识内功,巩固立德树人之基;四是勇于担当奉献,守护立德树人之源。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将个人的专业成长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学校的蓝图愿景紧密联系,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不懈努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为新疆基础教育培育中坚力量。

会上,王晓峰宣读了《关于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奖励类项目表彰的决定》;李魁铭宣读了《关于向卓然木·巴吾东等15名教师颁发光荣执教30年纪念牌匾的决定》《关于向阿力太等11名教职工颁发在教育系统工作30年纪念牌匾的决定》;王志勇宣读了《关于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度特聘岗位聘任的通知》;孙秀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李建荣宣读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公布“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会上,校领导还为获奖教职工代表颁发了奖牌与奖状。

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奖励代表

颁发新疆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

新疆师范大学“光荣执教30年”教师代表领奖

新疆师范大学“在教育系统工作30年”教职工代表领奖

颁发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度特聘岗位聘书

表彰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

表彰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

表彰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

表彰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

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我校“教学名师”代表美术学院院长李勇科研特聘岗进岗教师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杜虹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青年政治学院教师张潇艺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和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秉持新疆师范大学“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科研、教学方面,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中的感人故事与坚守三尺讲台的教育初心。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帕尔哈提·加拉力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目标,为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仑校区现场

文光校区现场

1730分许,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放飞天山”的歌声中结束。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