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决赛中喜获六项奖项
发布时间: 2020-09-09 浏览次数: 315

9月5日、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新疆大学举行,大赛采取线上答辩形式。我校6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两项银奖、四项铜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创业类竞赛的顶级赛事,是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力支撑。本届比赛,全疆共有47所院校、5219个项目、19000余名学生参赛。

为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参赛项目的质量,教务处先后组织4次专家培训,并聘请校内外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对点指导。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申报项目131项,经专家评审,13个项目推荐进入自治区复赛,经过激烈角逐,“‘石榴籽计划’新疆乡村美育教育推广”“乌鲁木齐师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个项目荣获银奖;“锦绣中华——文创与扶贫助困项目”“疆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劳道铺子’电商团队 精准扶贫助农、振兴乡村”“少数民族辅助汉语口语学习平台”4个项目荣获铜奖。本届比赛,我校学生的参赛申报项目数、推荐项目数和获奖项目数均为历史最好成绩。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实践训练,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达成度和社会需求契合度。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