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新疆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入选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762

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9月2日公布了拟认定的26个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并于9月2日-8日公示我校“新疆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入选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新疆高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教育部2018年开展建设的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

我校国际留学生研习传统体育项目

我校“天山射艺”弓箭文化交流会

2008年开始,教育部分三批开展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今年是第三批,竞争异常激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专家研讨、充分论证,由体育学院牵头、集全校之力进行申报,并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遴选上报最终获得立项,成功入选2020年传承基地名单。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06个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我校也同时跻身全国基地中体育类传承项目的11所高校行列。

我校运动会传统体育操舞展演

我校“丝路体育文化馆”实景

我校“新疆民族传统体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为申请体育学博士授权点提供重要支撑。在后期建设中,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将强化“五个认同”,深入挖掘新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通过课程设置、训练竞赛、课余体育活动、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多种途径构建传承体系发展体育内涵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体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